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校園最美的角落

新校舍落成了,
在你心中,校園中最美的角落在哪裡?
讓我們隨著創思組六年級同學的眼睛,
一同造訪校園裡的美麗角落......


校園最美的角落   601張以珊

一進校門,往右手邊看,會看到一小片草地,那是我覺得校園最美的角落。





那塊草地就在圍牆邊,上頭有一座五顏六色的鉛筆公共藝術品,小草由於沒有人踐踏而無憂無慮的生長著,顯得生機盎然。下課時,來到草地旁,可以看到外頭的人們來來往往,幾乎每個人都很匆忙,似乎沒有發現身旁的學校裡,草地上是如此的和諧;學生們的笑鬧聲,是多麼悅耳好聽!

如果大家都停下來,好好觀察、欣賞,你會發現:校園的每個地方,都是最美的角落。






校園最美的角落   
603莊沛珣
  
校門口的警衛室旁,有一座倚著垃圾場的樓梯,由於是東西向,不管早上或是下午,走它的時候,你好像都是朝著陽光走。這條樓梯又小又窄,陰天時,就會變的陰暗,但有種神秘感,讓你忍不住想往上走。走到二樓,會看到一扇防火門,再來,就會看到通往校長室、教師辦公室的長廊,繼續往三樓走去,有一扇門,打開後,竟然是體育館的後台!真有趣。走到四樓,還有一扇門,是體育館的看台,想要繼續走,發現前面竟然是……死路一條!看來這座樓梯是個逃生梯。




  
四樓的樓梯頂端風很涼,看下去可以看到兩旁的公共藝術,也可以看到警衛室的屋頂,更可以看到校門外來來往往的行人、車子。很少人會來這裡,對我,卻是個抒發情緒的好地方。我喜歡坐在這兒的階梯上,吹著涼風,曬著溫暖的陽光,這讓我覺得很輕鬆。



校園最美的角落   
602潘政皓


我覺得校園最美的角落就是
連接新、舊校舍的空橋。

在那裏,可以看到誠正樓、體育館,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公共藝術「書本寶寶」、學生開心在中庭踢足球、打樂樂棒、在籃球場打球的人,在體育館前跑步的小朋友,空橋的視野很好。  

空橋透明的欄杆搭配黃褐色,讓人有放鬆的感覺。站在空橋上,陽光灑在我身上,感覺非常舒服。
















校園最美的角落

603李洳葶




      你是否曾經注意過新校舍的教室外的走廊邊,以一條條棕色木頭拼湊成的木板凳呢?在新校舍的每一層樓、每間教室都分布著木椅。早上到學校,老師還沒來時,可以讓你把背包放在上面;下課的時候,學生可以坐在上面休息;午餐的時候,餐桶就放在上面。
  
    雖然木板凳的色澤、外表都不起眼,但是它卻幫助我們很多事,沒有外在,卻有著美麗的內在。


校園最美的角落     602陳梓妤
 
校園有許多美麗的地方,像是籃球場、圖書館前的「圖書寶寶」等。但這些如果跟每每升旗時,國旗都隨風飄揚的升旗台比的話,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啊!
  升旗台看似不起眼,只不過是校園裡一個小小的地方。但只要仔細觀察,就會發現:綠草和藍天白雲點綴著這個地方,銀色的竿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亮,這些景象使的升旗台十分特別。

  這些景象也許其他人沒有注意,但無所謂,因為這裡是屬於我的美麗天堂。




校園最美的角落 604許愷東


    位於聯合大辦公室前的籃球場是校園最美的角落。那裡是大家下課常常去玩耍的地方,也是我下課最常去的地方。
   籃球場視野開闊,在球場裡有藍色的地面,還有禁區和跳球區的紅色地面,以及界外區的淺綠色地面,跟其他籃球場大有不同。更有比一般球場多的六個籃球柱,旁邊也有廣大的草坪,讓人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

    當我心情不好時,只要去籃球場打球,我的心情就會從谷底爬上來,那也是抒發心情的好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